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由一枚头花想到的……  

2007-12-30 20:37:06|  分类: 且行且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同事大姐送我一个头花,并帮我扎在头发上了,同时嗔怪我说:“你看看你,头上从来不戴一点花样,也从来不烫发。”

“我弄不好。”我解释道。

是的,因为“弄不好”,我从不化妆,因为“弄不好”,我近20年没有改变一条马尾辫。我承认,自己很土气,但是,我又很不喜欢“显得很洋气”这句话。

逛商场时候,经常听到售货员帮助顾客参考商品时说“你穿这件衣服,显得多洋气啊”,有了“洋气”做保证,顾客掏钱总是麻利许多。

我则不,因为已经被“土气”浸润透了的我,一件“显得”洋气的外套是无论如何也掩不住我的“土气”的,到头来穿了一件“洋气”做面子,“土气”为里子的夹袄,就会不伦不类。

对待化妆也是这样,因为自己的“土气”,所以,眉毛没动过,口红没涂过,唯一坚持做的,就是认真洗脸。并且,化妆是需要技术的,不是谁人都可以随便操作的,尽管是你自己的脸,与别人无干,也还是不要妄动的好。

自己不在“显得”洋气上下工夫,也不在容颜的装潢上做文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排斥“洋气”,排斥“化妆”。在我的看法里“洋气”意味着“新”,“化妆”意味着“美”,求“新”、求“美”应该是一个人正常而健康的心理追求。

适合自己很重要。生活中,求“洋”不成反失“土”,求“美”不成反生“丑”的情况是不少见的。

还是做自己吧。我把“土气”当“本真”,我管“素面朝天”叫“天然去雕饰”。

2007年12月30日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