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情趣牌”酸菜   

2007-10-29 19:48:07|  分类: 且行且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把十几棵大白菜放缸里,边洗菜边想着程序说明文,一层白菜一层盐……

记得成家的头几年,每年单位都出车到农村统一买大白菜,大家谁买多少报数量。那时,很起劲的腌制酸菜,为的是储备冬天要吃的菜。

后来,日子好过了,不用担心冬天抱空饭碗吃饭了,就模仿起真正城里人的日子了,不再腌制酸菜了,省去了很多麻烦。并且,在内心里有时还冒出“享福”一词,每年秋天在白菜车边走过时,可能还会下意识地挺一挺胸脯。

近年来,又开始腌制酸菜了,不是为冬菜问题,单单是为了一种感觉,一种情趣。说来就连自己都感觉可笑——不是为了吃,竟是为了过程:买几棵白菜,晒一晒,修理得顺顺溜溜的,码在一起,整整齐齐的。腌制前,还要再摆弄摆弄,翻来覆去的,用手托着,接着水龙头清洗,有点像给婴儿洗澡。放到缸里,用一块用了很多年的石头压上……

此后的日子里,有时间,就看看缸里,水清还是浊,长没长醭,坏了没有……

等到可以吃了的时候,吃着自己动手腌制的酸菜馅饺子,真是货真价实的“情趣牌”呢。

   2007年10月24日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