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又是信马由缰……  

2008-11-26 19:53: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脑子一累,就懒得去思考;一懒得懒得思考,脑子就很惶惑。

             于是,就想信马由缰一番,信马由缰是一种没有思想的梦游一般的状态。

 

           好像就为任务而忙碌似的——

          前些天忙一个课题的结题材料和一个新课题的开题材料。然后,对待不急着要的任务,就怠惰了一些。

          《新课程资源与评价》交稿的日子已经过了,可是还没接到消息,本来早就做得差不多了,可是,一向有一个坏习惯,快要完成的事,总是不能一气呵成,无论怎样强迫自己,都不能做得很好。

           《八下》的稿子由我来合,把邮箱发出去好久了,可是,每天看邮箱还是不见有人把稿子邮寄过来,开始,我还心里暗喜,因为可以借这个空间懒惰一下。到昨天,心里有点发毛,怀疑是自己把邮箱告诉错了,于是,发短信问,短信还没有发出去,电话就来了,问我什么时候把稿子寄过去,我说我正怀疑自己是不是告诉错了邮箱,要不怎么还没有收到大家的邮件呢。经过核对,我没有发错邮箱,再打开邮箱的时候,看到有人发来邮件了。于是,待邮件齐全了以后,就把它们合成为一个整体,然后发了出去。

        对这样的教辅资料,我一直坚持精益求精,不要经手一拧,水分哗哗地,去了水什么都没有了,浪费学生的时间,现在的孩子太累了。

        《魏书生的赏识教育》视频,这几天,有时间就看点,有时间就看点,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收获,今天,把这个内容推荐给同事们看看,一向对学习“不感冒”的同事们,竟然都看看津津有味。

         要求初一学生练钢楷,原来以为一要求就能可以了,没想到并不像想象的那样简单,于是,想把写钢笔字当成一项工程来做,这几天已经把学生的兴趣激发出来了,有很多值得记录的东西,可是大脑竟很懒得组织思路……

        初三学生因为偶像问题而困惑,组织他们开了一个《敞开心扉话偶像》的讨论活动,在过程中发现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想写一个案例,已经到瓶颈处了,深入下去,还是得需要思考,还是懒得思考……

       有一个杂志征稿,想写一篇教学设计与反思,但是,编出来的反思是没有生命的,这就需要先讲课,于是,又忙着这个课了……

        今天,看魏书生的报告,很大的启示,就是学习好工作应该有计划性,不要认为一分钟不重要。现在,浪费“一分钟”的现象在自己身上实在是严重。

 

         如何对待校长的问题,很多人的做法总是让人感觉不可思议。很多人看到的不是校长这个“人”,而是校长这个“牌”,这不难让人想到“偶像”的问题。可能有的校长很惬意大家的恭敬,不知道想过没想过,一旦没有这个“牌”还原成“人”的时候,人们的态度也是会还原的。

        还很幽默的是,校长知道大家的在意后,竟然在自己不在单位的时候,把办公室外面的门故意开着,为的是给大家造成一个他人在单位的假象。

        幽默吗,一点也不可笑。

 

        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精力用在做实事上多了,汇报的时间一定就少了。相反,如果一个人汇报的时间多了,那做事的时间应该就少了。可是,当领导欣赏汇报的时候,并以汇报为评价部属标准的时候,就会派生出许多种情况……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