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关于“爱情”  

2008-03-16 07:43: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年轻人问我什么是爱情,真把我难住了,回答吧,我还真说不好,不回答吧,分明就是表明自己的感情很窘迫,事实是,就我自己说,也确实无所谓“窘迫”与“从容”。于是,我为年轻的朋友做了下面的回答。

   
       “爱情”一词,在我来说应该很是久违了的字眼,“爱情是什么”在我来说也应该是文物一样的古老了。
        爱情是什么呢?这是一个古老而永远年轻的话题,相信没有哪一位专家学者能对此有一个放之任何一对男女身上都皆准的定义。
        曾经看到过一对爱得轰轰烈烈的恋人,如胶似漆于人前,爱称昵称挂嘴边,惹得众多同龄男女艳羡不已,却又无从模拟。结婚后,他们在轰轰烈烈了几年之后,分道扬镳了。
       我眼中最瓷实的婚姻,竟如景德镇精美的瓷器一样那么不堪一击。或许,当初他们的感情的确就是爱情,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认为他们一直就是在表演爱情剧。
        曾经看到过一对夫妻在贫贱的日子里,知冷知热互相体贴,男人感冒,女人大呼小叫喊吃药,女人撒娇耍蛮,男人百依百顺俯首帖耳。在孩子小学还没读完的时候,这对夫妻反目成仇冤家般离散。
        我眼中最知冷暖的一对夫妻,竟成为冰与火死敌。或许,当初他们的感情的确就是爱情,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认为是贫贱遏制了他们滋生背叛的土壤。
       爱情是什么呢?
       有的夫妻打打闹闹磕磕绊绊一辈子,还谁也离不开谁。有的夫唱妇随一辈子,有的相反,也都看不出不幸福。
        爱情是什么呢?宽容,接受,尊重,理解,默契……
        能用行动表达的就不用语言去说;能用语言表达的就不要郁结于心,应该用心记住的就不要大意疏忽,应该健忘的就不要耿耿于心。
       哈哈,我发现我说的不是爱情,是过日子。
          ——2007年1月28日


      
其实,要说爱情,就不能把它(只好用“它”,因为用“他”或“她”都有偏颇与不公只嫌。)脱离了婚姻与家庭去说,有人把婚姻说成是鞋子,合适不合适的,只有脚知道。这是一点也不假的,而这双鞋子不能是装饰摆设,更不能成为收藏家的藏品,它的价值只能是走路,只有在旅途中呈现。
        而这走路是什么呢?芭蕾舞高雅漂亮,用它走路不成;拉丁舞热烈潇洒,用它走路也不成;劲舞街舞虽为年轻人所崇尚,用它走路更不成。
        人生的路,只需要用平平常常的步态走,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不过是因了人的个性而出现的轻重疾徐之别而已。
       说白了,“爱情”就是为自己选择鞋子,婚姻就是穿上鞋子走路,经营人生那有限的日子。
           2007年1月30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