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杂七杂八瞎寻思……  

2008-04-16 17:31: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最近,忙得很,原因主要是自己工作的拖欠,拖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想分析其他的,只想检讨自己的,其实,自己已经受到惩罚,那就是最近两周补上了两个课题的5份阶段总结。

        在学校上班的一天里,我几乎没有空闲时间,除了超负荷的本职工作,还有其他的临时性的事情,不是领导的,就是同事的。一点办法也没有,领导让干的,无论我以怎样的态度拒绝,领导都能一言不发地等我说完话,然后,没事一样,还是平静地把活儿放到你的眼前。大概是我的脾性已经被领导琢磨透了,因为不管我不愿意,但每次都没耽误做事。最后,我在领导那里得到的是“脾气很倔”的一个评价。

       还有就是同事找我的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们都以为我写点东西,就像自来水管子的阀门一样,一拧就开,不拧就流个不停呢。殊不知,连供给自来水的水资源都危机了,何况我这一个思维正在走向衰老和讲话的人呢?当然如果是谁晋升职称什么的大事,就是不找我,我也会主动帮忙的,哪怕是挑灯夜战直到旭日东升,也在所不惜。可是,就是这些几句话的事情,也来找我,尽管文字不多,但是,那文字的背景,来龙去脉总得费一番思量。不过,对同事我一向有求必应,所以,我在同事那里得到的是“温和热心好脾气”的评价。

       二、

      因为很忙,很想和朋友聊几句话,可是人家也是一摊子的事儿,并且比我的事情重要得多,只好作罢,要学会自己减压,千万不可形成依赖心……

       三、

      明天要出差,一直想写一篇论文带着,可是,“自己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不是自己的风格高,因为自己的事情不做,不会感觉对不起别人,没有自责感。可是,已经在心里酝酿好久了,如果放弃,还是有点不甘心,于是,现上轿现扎耳朵眼儿,写出来了,连校对都懒得弄。

       四、

       昨天,同事拿回来了学校教师的获奖证书,我的是二等奖。所有证书一、二、三等奖的都有,二等居多。同事为我不平,说我的不应该得二等奖。我说不能这么看,我的许多也未必就一定符合人家的标准。可是,我和同事也知道,在收这批论文的时候,有的老师一会就能弄出一篇论文或者课堂时录,最有速度的是,一个小时左右能拿出三篇东西来。这样的速度并不会影响论文的评比等级。我的那篇却是我在一学期工作里提炼出的体会呢。我不是为自己的二等奖找借口,也不是否定同事的“速成”文章的质量,只是感慨现在的课题研究者的初衷与成果获得的便捷。

       五、

       好多天了,我一直以很中性的心情对待每天面对的人和事,我以为是我的心态变好了,可是,前天下午的学生质量分析会议上,我竟然表现得很不中性,当时就感觉自己的失态,很后悔,都是为了学生,大家目标是一样的,何必呢。以后当注意。

       六、

       出差前,同行的朋友电话告诉我需要准备什么,事无巨细叮嘱个周全,听电话的瞬间,我忽然感动得很,温暖得很,这样的体贴和叮咛,在我真的是久违了的。

       今天,同办公室的小同事也是给了我很多嘱咐。

       朋友的关心,让我感动,也让我不安,最主要的是从心底里感谢。

      七、

       婆婆回来了,在我丈夫和儿子的隆重迎接下,回来了。车在门口停下的时候,正是我在楼上面条下锅的时刻。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