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那一刻,我感觉到了神圣……  

2008-05-03 09:48:06|  分类: 且行且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教室里上课,正满怀激情地给学生读一篇美文,忽然瞥见教室半开着的门外流连几个人影,像是在找人。我停了诵读,走到门口看,见是三个高大的小伙子,我用眼睛询问他们找谁的时候,其中一个已经开口:“何老师,你不认识我们啦?”听到这一声,我的大脑犹如获得了快速搜索的命令,真的很快,我马上喊出了说话小伙子的名字,接着又点出了另一个的名字。

这时,第一个喊我“何老师”的那个煞有介事地指着我叫不出名字的年轻人问我:“老师,他是谁?你还记得吗?”

搜索引擎失灵,我叫不出这个高挑白皙略带腼腆的小伙子的名字了,看着他满含期待的眼睛,一时有点窘。

“老师,他是龙龙,你还记得吗?”那个爱说话的家伙帮我解了围。

“记得,记得,当然记得,孩子,你现在好吗……”

“老师,我很好,老师,我很想你……”说话间,孩子的眼里已经全是泪水了。

那一刻,我们都很慌乱,我平伸出了右手,孩子却高抬出了左手,我想握手没握到,孩子大概是想抱一下我的肩,竟也没有如愿。

“老师,7年了,我一直很想你,……”一时里,孩子不知道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并且,我也不敢多看他那闪着泪的眼睛,我怕孩子难为情,也怕自己自持不住。

我和龙龙仅有一年的师生缘,那是2000到2001学年,他读完初一就转学到离我们这里很远的一所中学了。

龙龙是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那时,他随父亲一起生活,可是,来学校开家长会的经常是他的上了年纪的奶奶,孩子成长方面的一些问题,不是奶奶能够解决得了的,所以,我们几个老师就时常联系龙龙的妈妈,这是一位善良、聪慧,并且很明理的母亲,当她了解到孩子的学习情况后,就毅然决然地要回了孩子的抚养权,这期中的难度与周折应该是局外人难以想象的。

说实在话,我并没有记得当年对龙龙有什么特殊的照顾,如果一定说有,那也仅仅是一个女性教师出于对一个敏感弱小孩子的怜惜而已。让我记忆深刻并打动了我的倒是龙龙母亲对孩子义无返顾的责任感,还有就是龙龙离开我们时候哭成一个小泪人的可怜相儿。

7年间,心里也曾有限地闪过对这孩子的惦念“不知道龙龙现在学习怎么样,但愿不要辜负了他的妈妈”,不过,这也毕竟有限得很。

龙龙向我讲述着他的经历,到母亲那里后,他的学习成绩科科都需要补,已经初三了,英语字母还认不全,补习英语的经历近乎是魔鬼的日子。终于,他上了实验中学,终于,他上了商学院。

这些,如果换在别的孩子身上,可能都是平常的,甚至还是很一般的,但是,发生在龙龙身上,应该是奇迹,是一对母子携手创造的奇迹。

龙龙问我:“老师,你现在的学生气你吗?”

我说:“我年轻的时候被学生气过,现在已经没有让我生气的学生了。”

“老师,我们那时候也没有气你的,是吧?我们哪舍得气你呀!现在的学生如果有气你的,你就告诉我,我去开导他们。”

谈话间,7年前那个经常一脸委屈怯懦有时鼻涕有时眼泪的孩子依稀出现在眼前。

这三个小伙子,在教室后面听了两节课,其中有一个还为大家读了一段文章。

放学后,他们一起送我到家门口,嘱咐我注意身体。临别,龙龙到底用他稚嫩的臂膀轻轻拥了一下我的肩头,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眼泪。

2008-5-2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