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致敬,向我心中的经典——汶川映秀漩口中学全体同行朋友  

2008-06-01 13:3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敬,向我心中的经典

——致汶川映秀漩口中学全体同行朋友

尊敬的同行朋友:

你们好!

首先请接受我——一位远在千里之外的普通同行的深深敬意……

“5·12”,那个黑暗的日子,震裂了巴蜀大地,劫掠了美丽的家园,夺去了同胞的生命……

远在北国的我和我的学生一直在关注、牵挂着你们,设身处地地想象着你们的哀伤,泪流满面地为你们祈福……,尽管如此,我还是以为我们的苦痛一定不及置身灾难中的你们的万分之一。

可是,这不及万分之一的苦痛很快就被你们——我尊敬的同行那大仁大义大勇大爱所感动,变成了“万分之万”的敬意。

平日里,戴眼镜、做文章、站讲台、拿粉笔的你们在灾难来临的时刻,沉着冷静,组织有力。老校长老当益壮,那一刻,您就是指挥若定的大将军。夫妻教师,不顾彼此安危,心系学生,那一刻,你们就是学生的亲爹亲娘。张老师、王老师、李老师妻儿失散,家人失踪,可是,抹一把眼泪继续组织学生自救,那一刻,你们就是勇敢的壮士,就是爱的化身。

因为有爱,因为勇敢,更因为责任,才有1400多名学生安全脱险,才有1400多朵生命之花得以继续绽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场灾难犹如一面镜子,我在看到同胞受难的同时,还看到你们——我亲爱的同行朋友在震前平常日子里履行职责时候行走的姿态,你们不仅恪尽职守精心授业,你们还赋予全体学生以高尚的操守与高贵的灵魂,这实在是难能可贵。

看,团结谦让,那是20名学生传喝一瓶矿泉水时折射出的人性光辉。

听,“坚持,坚持!”这是小英雄马健践行诺言孤身救同学时发出的激励生命的加油声。

……

名师出高徒,高徒扬名师。尊敬的同行,你们在我心里就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名师。亲爱的孩子,震后得生的宝贝儿们啊,你们此生遇此师,何其有幸啊!

尊敬的同行,你们的行为必将成为华夏大地教师同行继续学习的经典教材,你们的精神已经凝聚成浓墨重彩的一笔镌入每位中国教师的内心深处……

写不完的心声,诉不尽的敬意。

保重!我的兄弟姐妹。

加油!我敬爱的同行。

致敬!我心中的经典。

                   黑龙江省大庆市第X中学  纹 玉

                               2008年5月30日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