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忽然想喝酒……  

2008-08-20 17:27: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这个集体也随学生毕业而解体了,我的年级长使命也结束了。一直在琢磨着怎样把我和我同事这个集体的故事写好,这应该是一个小故事大主题的文章,我早就有写写大家的想法,可是一旦要动笔,竟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手了。拔高了会给人虚头吧脑的感觉,写实了还容易弄散。

我一直认为我遇到了一屋子很好的同事,大家都很勤勉,为人都很诚恳,四年的合作大家一直很和谐很愉快。可是人们经常把这种状态的形成归功于我,这是我实在不敢当的。

在一个集体里,不要说谁重要谁不重要,其实,每个人都重要,为了把“每个人都重要”这个理念传达出去,为了纪念我们这个已经在形式上解体的集体,我要把文章写出来,并且在学校教师会议上讲给大家听。

构思文章是一件辛苦的事,这不同于个人日记,可以随意。所以尽管有素材,也是颇费心思的。没有思路时焦心,有点思路时,疲倦感又袭来了……

今天下午去学校一趟,看看办公室的几盆花,它们还都很好,给它们浇点水,然后,自己坐在办公室里想故事。

想喝酒的念头竟忽然冒出来……

 

7月2号那天,中考成绩下来,大家聚餐,因为情势所迫,当然潜意识里自己也一定想喝,竟然喝得有点过,这是在单位喝酒从来不曾有过的。

那天以后到现在,一直没喝酒,一点兴趣都没有,这期间回老家,来亲朋都没有想喝酒的感觉。

今天,想喝酒的念头一出来,就想象着喝什么酒,喝白酒,需要时间,喝啤酒,增肥太快,还是喝红酒吧。

从学校出来,直接去超市买了一瓶红酒。回家的路上,碰到纳凉的婆婆,老太太问:“你买的是酱油,还是豆油啊?”我笑着告诉老太太:“是酒,我想和您喝点酒。”

今晚喝酒,酒后写文章。

2008年8月20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