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心 愿  

2008-09-24 20:39: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收到《中国教师报》样报,《我的老师曹凤鸣》一文终于发表了,很高兴。

本文写于2003年教师节前夕,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为这篇文章寻一个归宿。它先后参加过中华文化网书画大赛,黑龙江教育资源网育龙论坛教师节征文大赛,大庆同创杯征文大赛,它为我赢得了不少令人艳羡的证书和奖品,在我享受精神与物质收获的同时,我越发不安心起来,因为这些并不是我写作本文的初衷。

很多读过我这篇文章的朋友,说我是性情中人,这么多年的事情还念念于怀,我不同意友人对我的评判,我告诉他(她)们我写本文仅仅是感恩而已。今天,看到《中国教师报》“杏坛春晓”版头条赫然醒目的黑体大字《我的老师曹凤鸣》的时候,我的高兴之情难以言表,屈指算来,最近几年见诸报刊的文字也已经不少,可是,这篇文章的意义非比寻常。

我的激动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我的老师——一位为教育事业默默耕耘一生的老师。他没有赶上现代化信息时代,没有留下讲课的音容,他可能没有什么大赛证书,也没有发表过什么文章,他还可能没有游览过名山大川……一辈子教书,老了,就悄悄地退了;病了,就默默地走了……我不知道现在我的母校会不会还有人知道,曾经有这样一位学识渊博为人和善的老师,在这里奉献了一生;我也不能推断我夕日的同窗们还是不是有人能偶尔忆起,那位看似手无缚鸡之力却满腹经纶教学有方的老师……

作为一个敬他爱他的学生,我没有为我尊敬的老师树碑立传的能力,能做的,仅仅是写一篇文章,让能读到报刊的人知道在当代中国万千教师中,曾经有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名字,这样一位老师……这是我的心愿,我一直相信这是我能够做到的……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完成一个心愿,并且是在教师的节日之际。

2008-9-24

文章地址:《我的老师曹凤鸣》http://wenyu5862.blog.163.com/blog/static/51780985200882431913271/

http://www.chinateacher.com.cn/news/2008/0922/6691.asp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