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有点乱……  

2009-01-05 11:50: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休息三天后,昨天周日正常上班,在昨天的一天里,我一直当着周一过,直到昨天晚上,才努力地把错位意识颠倒过来,认可了今天才是周一的实事。再掐指一算,周一,初一和初二考试,那上午一年级的课就没有了,初三不考试,但两节课都在下午,也就是说周一上午没有课,这可是难得的轻松啊。有了这样的小盘算之后,昨晚,上网到将近10点,然后看电视到将近11点,然后看书到12点以后。还有一点是我不会担心早晨能不能按时起床的问题,无论冬夏昼夜长短,也无论晚上几点睡觉,多年一贯准时的生物钟如报晓的公鸡,总会让我在早5点45分按时醒来,即使偶有误差,上下不吵10分钟。

      今天早晨睁眼一看表,5点40,又懒了几分钟,5点50起床。先去厅里开了电视,然后洗漱,洗漱后见时间不到6点半,就坐下来看电视,遥控器按了一圈,香港电视剧比较搞笑的,看了几眼,到6点半了,就看“大庆新闻”,可是没有找到播新闻的频道,电视是前几天新买的,一定是频道还没调好呢,又按一圈,中央台“朝闻天下”今天是那个男主持人带领大家看报纸,我喜欢文静的风格,继续调台……

       快7点了,穿外衣擦鞋子,准备出门上班。一边开门一边开手机,手机有提示“今天小寒”。来到楼下,发现天已经很亮堂,心想都小寒了,小寒大寒又一年啊,冬至过去快半个月了,天也长不少了。

      从家到学校大约5分钟的路,一进学校大门,看到开车上班同事的车都停了相应位置了,平时,7点到学校一般只有学校的车在,今天学生考试,大家倒是很积极啊。这时,校医从教学楼往外走,和我打个招呼往校门外走去了。一种怪怪的感觉出现了,今天校医也来这么早……

        探腕低头看表,天——现在的时间是8点——我迟到了一小时……

                                                          2009-1-5 

 

附几年前的一次相似经历:

                                       2004年4月14日   早上真好!
       因为有早自习,匆匆起床,匆匆洗漱,匆匆下楼,匆匆奔向学校。
       今天的阳光有点不同往常,缺乏暖意,苍苍凉凉的。一路上,我总是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街面很安静,往日的喧嚣不见了,行人稀疏,往日的奔波停止了,几家卖早点小老板炸油条的,包馄饨的或打着哈欠,或揉着眼睛,经过他们身边的时候,我不怀好意地猜想:他们一定是起床不洗脸就忙着挣生活,以后可不敢来这里吃早点了。
      人都哪里去了,是不是我迟到了,想到迟到我遂又加快了脚步。片刻间,来到学校门口,操场也很静,是不是已经上课了?我几乎要小跑了,这时学校的更夫从教学楼走出来,见到我匆忙的样子:“何老师,来这么早啊!”
      “什么?早……早吗?……”我晕乎了。
      “怎么不早?才5点50。”说话间,更夫已经走出校门了,大概是买早点去了。
       我僵在那里了……
       看一看手表,果然是不到6点,回想起起床时的困倦不情愿,我懊恼极了,可是又不能回家再钻进暖被窝续觉,既来之,则安之吧,我缓步走进教学楼,来到三楼办公室,这时,已经有个别喜好早到校的学生上楼了,我就坐下来看书了。
      唉!整整提前一个钟头,不情愿地奉献是不是也在歌颂之列呢?我不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