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诤友稀缺,吾得之……  

2009-11-18 09:28: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难得一诤友,遇到你是我之大幸。

       早晨到单位,习惯性打开电脑,看看博客。两节课后,习惯性瞅瞅QQ。在QQ里看到海滨来风的留言,一种说不清楚的感情油然而生,我能遇上海滨之风,并成为好朋友,绝对是命运对我特别的眷顾……

         这次去乡镇中学送课,何尝不是我的心愿,可是,我发现自己心理真的有太多的障碍,太多的坎儿,还有那与生俱来的不自信的悲观性格,致使我抬不动腿,迈不动步……

         尽管这样,看到海滨来风的QQ留言,我还是感动不已…… 

附海滨来风的留言:

海滨来风 2009-11-18 08:24:33
看了你的第一次成功拒绝的博文后,有些不同的想法,本打算给你留言,可是想到总会留在上面,还是在这里和你聊一聊.如果我事先能够知道这件事情的话,我一定会不支持你的决定。要知道,你这次去的不是大城市,而是一个乡村学校。
海滨来风 08:27:39
我知道,面对着陌生的环境和学生,要想快速地和学生达成合作共识,需要极大的勇气。看着我们这些年轻教师到不同学校参加赛课时,表现出的游刃有余,很是打心眼里佩服他们。我想你当时的心情我一定会理解的。可是我总觉得,到乡村学校,送去一丝变化,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会让他们充满希望的。
海滨来风 08:29:13
尽管你说你是奔五十的人了,可是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是不分年龄的,在我看来,恰恰是经过时间的积淀才可以让人感受到课堂教学中散发出来的芬芳。
海滨来风 08:30:38
我想就像你说的那样,不善于拒绝,导致了很多非本职工作落到了你的肩上,估计你是体力、精力透支到了极点,才鼓足勇气拒绝,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你真该早都这样。
海滨来风 08:34:36
不过,这次我想说,你可真不该拒绝。说这话,可能代表我了内心深处一种无法实现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像那些地方的教师一样,为当地的孩子尽一份心思。可是又不敢去走出去。总想着有机会上一节课也行。我们总是领着老师们进行支教,从没有对我们提出要求。因此这个愿望也就无法实现。当看到你有这个机会时,就想起了我;当看到你成功拒绝后,既为你感到高兴,又有一丝丝的遗憾在里面。
海滨来风 08:35:39
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你的文章,大清早就唠唠叨叨地说了这一大堆可能更加让你闹心的废话。
海滨来风 08:36:23
尽管有些许的遗憾,但我依然支持你该拒绝时就拒绝。不过再有这样的机会,还是希望你替我实现这一愿望。
海滨来风 08:37:26
好了,不论你什么时候看到这个留言,可千万别生气。
海滨来风 08:37:38
只要你好,我就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