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母心小语——共同走进电影《2012》  

2009-11-29 08:37: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妈很感谢你!

      电影《2012》你已经看过了,可是因为你感觉这是值得一看的电影,所以,你就尽力找时间陪我去再看一遍。一个影院没有挨着的座位,我说没关系,你却坚持到别一家影院……

      说来惭愧,电影开始的时候,我很不投入,并且犯困,我不想让你发现我的倦意,你还是发现了,你几次问我喝不喝水,我知道那是你担心我会睡着……

      其实,我是不会睡着的,想想儿子的一番心意,还有那40元钱一张的票价,我也不可能睡觉的,再说,我相信你,以往的经历告诉我,只要是你隆重推荐看的电影,一定有我欣赏的地方。我的疲劳不过是忙碌一上午后,突然安逸地“窝”在影院沙发座椅里身心放松而带来的正常效应。

       渐渐的,我投入到电影的情境里,占据我思想第一位置的一直是慨叹高科技应用于电影给人们带来视听的享受,还有就是美国的电影技术的大胆创意,至于电影的主题,我是到结尾才想到一些关于“文明”、“科技”、“合作”、“平等”、“生存”、“共生” 之类的关键词。

       回家后,在吃晚饭的时候,刚刚看过的电影自然是你我的话题,你问我影片里是哪个人物最可怜,我努力回忆电影里的人物,含糊其辞地说是那个富商,因为他一心上船,最后也没能上船,不过,他是为了他的孩子没上去船的,作为一个父亲的形象,到最后还是彰显出了最人性的一面。他是不是你说的“可怜人”呢?我拿不准。

       你没有顺我的话评价这位富商,你却提出了另一个我一直不怎么喜欢的人物。那是一位指挥长官(权且这么称呼他,因为看外国文学作品,包括电影,我一向是很难记住人名的),因为封锁世界末日的消息,秘密操作杀死了很多无辜的人,还有就是以保全人类繁衍的理由,严格限制登船人数,就这两点,我就对他没了好感。

       可是,你的评价却给我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你说,他很可怜,其他登船的人都想着带自己的亲人,只有他是一个人,经你这一说,我才想起,他说过自己90多岁的母亲是不会跟着走的,再说应该让有价值的人上船,以确保人类的继续繁衍,他还提到了他的妻子,妻子和他分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永远不要见到”……

       你说,他这是为政府而做,是全心全意去做,政府需要这样的人。对这个人物,我们只说到这里,其实,我很想再说几句,这个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彻头彻尾效忠政府是幸还是哀……,你毕竟涉世不深,这样的话题还是不要议的好。

       你说,影片里有两个国家总统死去了,我忙说是,一个是美国的,一个是意大利的。你说,他们一个是殉国,一个是殉教。

       儿子,聊到这里的时候,我开始对你刮目相看了,一直以为你看电影是赶时髦看热闹,我说“没想到你对电影有这样深刻的评价”,你说“想这些东西,很累”,我说“累中一定有乐趣”,对我的话,你不置可否。

       你继续评论着,你说,印度那位最先发现地球末日时间的科学家,逃生的方舟里没有他,没有人想到他,他在海啸中寂寞地死去……

       “他是和家人一起死去的”,因为我不想让科学家有这样的结局,我补充说了这一句。

       “整个影片没有坏人,但是这里有因果。”你说,“那个富商,开始他的孩子说他们有钱就可以怎么样,后来,在他们的一系列遭遇中,钱并没有起到真正的作用,相反,倒是那位仅仅卖出400本书的作家帮助了他们……”

       一场电影,一次即兴的饭桌议论,让我感受到了 年轻人的年轻气息。

      儿子,妈很钦佩你!

     2009-11-29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