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夜半杂思……  

2009-11-30 23:1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夜了,还在准备课,我这是为什么呢?

         难道真的如同学L说的那样,我总是在想着收获吗?

        不是的,我看重的是过程,为的是责任,面对检查听课,能做得好,就尽力做好,不能因为自己的懈怠而得到一个不好的评价,也不能因为自己的懈怠而对不起坐冷板凳的听课人,对谁都是责任啊。

        我是被名声所累了吗?也应该不是的,今天校长说我的一上午四节课都有被听的可能性,因为大家慕名而来,我倒是没有什么受宠若惊的感觉,我根本就不是什么名人,也不想当什么名人,既然大家想听,就尽力不让大家失望好了。

       可是,说不让大家失望就真的能做到不让大家失望吗?众口难调,再说,我也没有迎合众口的本事,当然也没有那样的习惯。其实,感受最深,收获最大的,还是在准备课的过程中,还有被听课后的交流,和高水平的听课人一次交流获益终身。

       最反感检查听课,这样的活动冲击着正常的教学计划,可是,回想这么多年的被听课,其实,成长就在遭遇听课中。

      这次,是对我的思维导图教学法的一个检验,可能是激励,也可能是打击……

      休息,不然,一会就该12月份了。

      谋课在我,好赖在听者,听之任之随它去……

     2009-11-30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