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肇州丰乐行(二)  

2009-11-04 16:27: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丰乐中学初四一班的教室,距离上课时间还有7分钟,讲课的梁老师在教室前面等时间,听课的我们坐在教室后面等上课,教室很安静,气氛有一些不自然的紧张。

       梁老师提议大家唱一首歌,并提出就唱《拍手歌》,听到要唱《拍手歌》我的心里有点担心:这么大的这么大的学生,唱这样手舞足蹈的歌,能唱起来吗。

       没等我的担心落地,学生的表现就回答了我,响亮的歌声,齐刷刷的拍手、跺脚的动作,学生们认真的神态让我对自己开始的担心感到惭愧……

       《拍手歌》唱完了,还没有到上课时间,老师提出唱《走进新时代》,这样的歌,在班级唱,必然是合唱,没想到的是,站起来一个女生唱起来,哦,看来是独唱啊。可是,突然看到让我另一个女孩站起来走到前面,女孩站好后,全体同学随着女孩的节拍合唱响起,原来前面女孩是领唱啊。

       课还没听呢,农村中学孩子的纯真质朴就已经深深地打动了我,想想城市的孩子,早早就成了世故老成的小大人,很多大人们还为孩子的“懂事”不吃亏而高兴呢。

       孩子就应该有个孩子样儿,在丰乐中学我看到了真正的孩子。

       2009-11-4

  评论这张
 
阅读(24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