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电子书 作业(20090316)  

2009-03-16 18:36: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今天上自习课,布置学生做第一单元综合检测。教室很安静,学生都很认真,我在学生座位间来回踱步,看到有几个学习好的女生快要做完了,几分慰藉涌上心头。可是在我走到第一座张炎钧同学旁边的时候,见他遮掩了一下什么,掀开他的练习册,一个黑色的我叫不出名字的电子产品出现在我眼前,精致小巧的外形,一看就知道价格一定不菲。张炎钧同学见被我发现,也愣住了,我没出声,拿过了那东西,手一触摸,那里的文字就自动换行、翻页。看看文字内容,似乎是什么魔幻类的小说。

我没说什么,把“电子书”(看到里面有小说,我就称它“电子书”吧)拿在手里,放到讲桌上了。快下课的时候,我当着全体同学的面,把它还给了张炎钧,我告诉他以后不许在课堂上看了,他答应了,可是我还有点心有不甘,又补充道:“我把它归还给你了,你要记住,你欠我一个人情,需要用认真学习补偿。”同学们都笑了。

下课了,我回办公室,走到门口,回头见张炎钧同学跟在我的后面,我问他怎么来了,他说:“我来给老师道歉。”

我说:“给我道歉,就不欠我人情啦?”

他说不是,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不再看这东西了,我说别不看,就是不要在课堂上看。

——很多时候,不愿意惹气生,大发雷霆是很累的,并且效果也未必就好。

 

(二)

今天下午去学院办事,回来的时候,已经上自习,这一来初一的作业就忘记留了。在卫生间里遇到了初一的张雨萌同学,这是一个一见到我就想和我说话的女孩,她告诉我说课代表给同学们留作业了,她还说今天中午看见我背着包出去了。走出卫生间,从一年级教室门前走过,好几个男同学围着我告诉我他们的课代表给留作业了,还有人问我明天上课学什么。

——很平常的一件事,却给我带来了一种惬意。

2009年3月16日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