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快乐的插曲  

2009-03-19 11:30: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带领学生学习梁启超的《敬业与乐业》,课文分析结束,有一个小讨论,说一说生活中你见过的敬业与乐业的事例。

        牛宇婷同学说她坐交通车见过乘务员不收认识人的钱,她认为这是不敬业并且还谋私的表现。还没等我评价什么呢,崔天依同学就站起来说:“现在的交通车是个人承包的,自己家人或者亲戚朋友坐车不收钱是正常的。”

       这样一说,很多同学就没话说了,大家似乎很认同了这种现象和观点,如果真是这样,那牛宇婷同学的发现就没法解释了。

       我说:“牛宇婷同学发现的和大家说的情况一定是存在的,那就是个人承包的车,比如357路,但是也还有另一类的交通车呢,比如2路,2路车的乘务员如果因为熟人不收钱,那不仅是不敬业,应该是失职了。”

        大家点头表示认同了357和2路的区别,也就是说他们理解了乘务员不收认识人的钱这件事。但是,我总以为这个话题如果就这样结束了,总是有点不痛不痒,在结束这个话题的那一瞬间,灵感忽现:“同学们,无论是什么性质的交通车,乘务员都应该正常收钱,如果你对乘务员这个工作充满敬意的话,正常收钱是维护自己的职业形象的表现,即使车是自己承包的,在其他乘客面前也应该正常收钱,哪怕是你的亲人,一个敬业的人,是会随时呵护自己的职业形象的。”

       从同学们的表情看,大家很是认同。

          2009-3-19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