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突然想打退堂鼓……  

2009-03-03 20:13: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杜郎口中学教学经验,想在课堂教学上做一点尝试,前期准备听了杜郎口中学高校长的报告,研读了“三三六”教学模式,看了不少录像课,在这样的基础上,感觉可以试一试了。

        听曲容易,唱曲难。磕磕绊绊的,经历了9天的时间,回过头来看看学生的感觉,80%的学生对方法感兴趣,平时一贯不发言,大家一直以为很不开窍的W同学联系多天课文背得很好,还有一些平时不敢说话的学生,现在敢说话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行为。学生之间的互相评价,效果很好。

       但是,9天后,我发现,尽管有了一点收获,但是,这连人家的皮毛都不是,并且,很多具体操作方法也不合适,今天上课,有两个小组的学生,忽然组织不起来了,看到学生这样,我也忽然气馁起来。

       我为什么要去尝试?这是一天很辛苦很辛苦的路,即使是走老路的教学,我的课堂也一直受学生欢迎的,老路子,那是一条多么得心应“脚”的路啊!

       下课后,我一种在想这个问题,其实,我相信如果坚持下去,对学生的能力的发展一定有大作用,并且,我似乎也应该有这样的一点能力,可是,入门真的很辛苦……

       何去何从呢?

          2009-3-3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