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精致小巧的一种爱  

2009-07-16 08:53: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致小巧的一种爱

——谨以此文献给可爱的孩子们

   适合珍藏的,大多是精致小巧的,诸如钻石、宝玉。我不是收藏家,但是我珍藏了一种情,那是精致小巧的一种爱。   

    “老师,你说你怎么连鼓掌都和一般人不一样呢?一般人都是这样鼓掌,老师你是这样。”莉莹同学一边比划一边说着,“老师连鼓掌都很有文化气质,真的。”学生排练古诗歌朗诵会的间歇里,好几个女生围在我的身边,大声说笑着。

   “我包粽子了,岚岚说‘这么好吃的粽子,我得给何老师带两个去。’这孩子,心里就是在意你,你在她的心里比谁都重要。”碰上岚岚同学的家长,淳朴实在的家长也是满眼的诚恳。

    “老师,是因为年纪大了的关系吗?怎么总看你那么有内涵呢?”又是莉莹同学在欣赏我了。

    “老师,我看你很像小说里的人。老师,你别看我学习不好,但是我喜欢看小说,我看的不是那些无聊的小说,都是很好的书,那里的人心地纯洁美好,我看生活中的人,只有老师你是这样的。”一个漂亮又爱美的女生如是说。

    ……

    我告诉她们:“老师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你们感觉我好是因为你们喜欢我,是爱让你们看老师什么都好,你们能如此喜欢老师,我很幸福,很快乐。”

    想想这群孩子,怪可笑的,她们待人的真诚,是那样的直白简单,她们对好恶的表达,是那样的直观裸露。可是,就是这简单裸露的交流竟然一次次地温暖着我,打动着我,在我的心田里营建着一窠窠柔软的巢,巢里栖息着永不老去的长着翅膀的梦……

    这是一种情,温温软软,轻轻柔柔,这是一种爱,精精致致,小小巧巧。用花来比,她们是简单又活泼的开满草地的小黄、小白、小粉红,在牡丹面前,不铺张,也不富贵;用酒来比,她们是清新又素淡的未经世事的家酿淡酒,在茅台面前,不浓烈,也不流香;用水来比,她们是清亮又快乐的跳跃在草尖上的小露珠,在江河面前,不壮阔,也不恢弘。

    可是,就是这么一种情,这么一种爱,在你为世态炎凉而心绪怏怏的时候,在你为锱珠纷争而心智迷茫的时候,在你为心力劳瘁而安于撞钟的时候,在你为斗米之利而失却平衡的时候,她来了,轻轻地来了。

    她如春天里的雨丝,闪亮的、调皮的,纤纤脉脉地浸润了你龟裂的心田,于是,那土地重又复苏并慷慨无悔地去孕育……

    她如夏季里的清风,无声的、迅捷的,清清爽爽地拂过了你迷茫的双眼,于是,那浑噩的心窗重又天光云影共徘徊……

    她如秋日里的白云,高邈的,圣洁的,悠悠远远地过滤了你凡俗的劳心,于是,那沉重的心灵又向着高远与湛蓝飞翔……

    她如冬野里的雪花,纯美的,剔透的,晶晶莹莹地濯净了你满心的尘埃,于是,一颗干净又快活的心又回归了你的胸膛……

    适合珍藏的,大多是精致小巧的,诸如钻石、宝玉。我不是收藏家,我却珍藏了一种情,那是精致小巧的一种爱,在我的眼里和心里她的价值等同于收藏家的钻石与珠宝。爱,是没有大小贵贱之别的,淳朴的,往往是最简单的;最简单的,往往是最可贵的;最可贵的,往往是最难得到的,得到了,就是珍宝。

    芸芸众生之一的我,伴着天伦之爱、伉俪之缘、友人之谊谱就的大爱之歌前行,我是幸福的。万千教师之一的我,享受着孩子们呈献给我的精致小巧的一种爱,我是幸运的。

     

       2007年5月30日(六一前夕)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