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充实的一天……  

2009-07-05 18:54: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起来,本想出去走走,可是看看耀眼的阳光,就畏怯了。(懒惰总是有理由的)

         早饭后,想看看中考试题写点什么,没等行动呢,楼上装修的声音骤然响起,不仅震耳,主要是震得人心神难宁。

         我说上街躲躲,儿子说天太热不想出去,儿子不去,我也气馁了。总不能在家挺着遭受声音的摧残啊,见我无计可施,儿子建议我去学校,他在家坚守。也好,去学校吧,正好可以上网看看人们一直说好的《北风那个吹》。

        到学校发现电脑上不了网,一问才知道服务器的那个房间在装修,今天一天都不能上网。怎么办?怎么办?自己逛街去,可是室外的热真的很怕人……

        转来转去,越发感觉燥热难忍……

        坐在电脑前胡乱翻看一个个文件夹,当看到“思维脑图”夹的时候,心里安静了,因为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前几天下载了几个关于思维脑图的视频文件,还没有看呢,现在正是好时候。

       不能让学生沦陷到题海里面了,救救孩子,应该从各教育做起,一直想减轻学生负担的方法,可是总是没有理想的。最近几个月的学习新教学方法过程中发现自己思维中的很多缺陷,因为发散思维不足导致很多问题,于是想到了思维导图,和学生一起学习运用思维导图……

       一气把几个视频都看了,明白了许多。此时,心中已经完全平和,还有点感谢不能上网了。

       接着做下一件事,已经和学生约定好了,师生每人准备一个本子,手抄课外文言短文100篇,一来为中考,而来为练字,三来为了将来的记忆,还有一条就是今年语文中考文言文阅读题,课外短文竟然是最欣赏的《良马对》,我经常用这个短文中的良马和劣马事例开导他们,可能学生感觉他们的语文老师还是可以信任的,所以大家对“编制”手抄本《古文百则》都很感兴趣。

      选了十几篇,一气儿抄写11篇,看着久违了的钢笔字,很温馨很受用的感觉油然而生……

      键盘打字很快,但是缺失那种难言的美——

     今天,很充实。

      2009-7-5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