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遭“质疑”后的胡言乱语  

2009-08-12 08:07: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和儿子谈天说地,在儿子或间接,或直接的言谈里,我感觉到我的人生性格与人生价值正在遭到儿子的质疑。

        “好人啊,你心太好了。”

        “你太善良了,为别人想得太多。”

        “你不应该总是迁就忍让,不应该委屈自己……”

        “你太懦弱了。”

        这些都是儿子在不同时间里和我说过的话,内容差不多,不过,说话时候的语气却是由敬佩赞叹到惋惜怜爱,终至于有点“哀我不争”的迹象了。

        昨天,我俩聊人,我发现他评价人很有一套的,我就说“那你评价一下我吧”,不想,他却半调侃地说:“你这人啊,不好评价。”

        我忙说:“直说就行。”

        “你的优点就是你的缺点,你的缺点就是你的优点,作为缺点来说,是很严重的。”儿子如是说。

          我知道儿子指什么说的。

 

        其实,在从前,潜意识里也感觉到自己的很多不开心,甚至有时候的不幸福,是因为自己的不会撕破脸皮、不会撒泼、不会得理不饶人、不会没理辩三分造成的,很多时候心里的不平衡,都来自自己的善良与宽容。可是,仔细想想,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很多人纷纷争争一辈子,到头来伤痕累累,得到什么了呢?

        如果不被说破,独守这份秉性也没有什么不好,可是,被人说破,尤其是被儿子说破,弄得心里怪不是滋味的。生活里,可以说我是一个饱尝赞誉的人,可是,说心里话我不希望儿子是完全如我一样的人,幸好,他不是。

        到底是性格决定命运,还是命运决定性格,这和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是没法说清楚的,再说了,弄清楚了又有什么意义呢,尤其是对我们这样的小小人物更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一直喜欢简单,就是因为我糊涂,一直喜欢宁静,就是因为我简单。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不变的是轨迹。

       2009-8-12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