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名校,请不要因小动作跌份儿  

2010-01-12 22:2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哈尔滨学习开一个会,听了四个报告,报告者或名人,或来自名校,听后收获很大。

      但是,或许是应了“金无足赤”的道理罢,报告内容总有听着不舒服的地方。

      首先,名校名人,或大学专家,应该是大方之家,大气之人,可是报告中竟然总是掺杂一点对别人做法的完全否定,并且听着语气也不像是学术上的争鸣。

      比如,在讲述自己观点或者自己学校学生同组二人合作学习做法之新与效果之好的时候,用了“最佳”一词后,就讲不少多人合作组的坏处,并同时完全否定学生大量写板书的作用,为了否定得更彻底,还提出自己学校不许写板书,理由似乎不太充分,如果说板书内容安排不好,会耽误时间影响效果,还说得过去,可是说竟然多次提到大组合作与写板书影响学生健康,听着,似乎牵强。

      而大组合作与大量板书的教学方法也正是当下里人们纷纷学习的一种方法,听过来自“大组合作与大量板书”的名校名人的报告,却并未发现人家对两人合作小组学习有过什么微词,人虽“土”得有点掉渣,但胸怀的淳朴却是高出许多……

       教育教学的方法应该是没有定规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名校之人,还有一个让人跌眼镜的出手,报告者带来书卖,说不是为了卖,但因为有人要买,人家也就只好卖了,可是在书的价格处另贴了一个标价纸条,有买者撕开纸条,发现里面的价格比外面的少若干元钱。

       名气已经够大了,名气大就应该有一个大名气的风范,话语上与金钱上如此这般的小动作,实在有点丢份儿……

2010-1-12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