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母心小语·“主意证”  

2010-01-25 19:08: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集中培训,昊已经在外住了一星期了,昨天终于回来。

下午他陪我去邮局给老家寄两个包裹,在去邮局的路上,我们闲话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说着说着,他漫不经心地告诉我,要送我一个不锈钢的杯子,我是问干嘛要送我杯子,他说是献血给的纪念品,我没在意他的话,随口问了一句到献血的时候了吗,他说到了,他们单位已经献过十多天了,我问他单位几个人去了,他说:“一车拉去不老少,合格的不多,我是啥问题都没有的顺!”

到这时,我才听出点什么来,忙紧张大声地问:“你又献血啦?什么时候的事!?”

“没事儿,就抽200,一点点。”他坐在出租车的副驾驶位置,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能听出他无所谓的语气。

因为意外,因为心疼,我有点生气:“过去多少天啦?怎么不告诉我一声!?真是的!我给你做点好吃的也行啊!”

“不用啊,喝一碗小米粥就没事儿啦!”

“你去年在辽宁不是已经‘义务’过一次了吗?不是还给你发一个证呢吗?有一个‘证’证明你献过就行了呗!”我有点气急败坏,“你多干点活,挨点累什么的,我都能接受,就是一说献血,我的心就疼,汶川地震时候你要献血,没找到地方,后来在辽宁献了,我以为你这个心愿实现了,就不会继续在意这事了,你怎么没完没了啦,真是长大了……”

忽然意识到是在出租车上,我就打住了自己的数落。没想到把老妈气成这样的他,竟然又很很地幽了一默:“这次也给发证,不过,什么‘证’都没有‘主意正’好使!”

开始,我还没有明白他说的“主意正”是什么意思呢,等我明白后,也只有跟着笑的份儿了。

唉!真是儿大不由娘啊……

2010-1-25

【按】经常反思自己,对儿子的教育是不是太正统了,善良、正直是不是过头了,为别人想得是不是太多了,这样下去,会不会在接触世事多了以后,负面效应也随之增多以后,会给孩子造成心里的不平衡呢?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