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母心小语——捧儿子的“臭脚”  

2010-03-13 16:00: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心小语·捧儿子的“臭脚”

听从医生的吩咐,当我费力地帮着昊退去左脚上的袜子后,黑紫色的小脚趾头在我紧张的期待中裸在我的眼前了,还好,因为有昊先前几个电话的大量铺垫,加上我刚才进门后见昊和医生一起的幽默风生,我知道伤得不是很严重,心也安稳了许多。

继续听从医生的吩咐,协助医生一起给昊受伤的脚上石膏,我左手托着昊的左小腿,右手掌轻抚在昊竖着的前脚掌处,医生出去取石膏之类的东西去了。夜晚的医院很安静,此时处置室里只有我们母子,我托着昊的脚,竟然有点激动起来了,这样近距离地“爱抚”儿子身体的某一部分,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了,忽然发现儿子这43码的大脚是那样周正,大而不拙,厚而不笨,我想,若要用了“精美、精致”之类的形容词形容孩子的脚在母亲眼里和心里的感觉,应该是不会惹来人们的耻笑罢。

医生拿着石膏回来了,我也收回了自己的瞎想,看看眼前的医生,再看看昊,不禁心里苦叹这当妈的分明是在捧儿子的“臭脚”,不就是一个脚丫子吗,有什么好看不好看的区分呢……

医生把石膏固定好后,吩咐我再托5分钟,我的左臂左手已经支持不住昊那茁壮的小腿,于是,我把昊的小腿放在我蹲下后的左膝上,这样,我就是几乎抱着昊的左腿了,瞬间,一种感动流遍了全身:曾经那样一个我能够把他完完全全揣在怀里的小小的生命,而今,一条小腿竟已完全盈满我怀了……

回家后的第二天,我在厨房忙着,听到昊在房间里传出的一声笑,我忙问为什么笑,他说他笑那个为他拍片子的医生,那个医生在昊脱下鞋子把脚放到平台上以后,竟没有马上工作,而是端详着昊的脚,说了一句“你这脚……”,昊问“我的脚怎么样?严重吗?”那医生说“你的脚可真是很标准的脚啊”。

昊大笑着对我说:“妈,我挂的可是急诊啊,你说这个医生竟然有心夸我那受伤的脚长得标准。”

听昊这样一说,我也来了劲:“儿子,你知道吗,我协助医生给你打石膏的时候,也发现你的脚很标准,可是我没说出来,回来也没告诉你,因为我怕你认为你妈没正事……看来你的脚真的是很标准的,你想啊,我这当妈的欣赏儿子,完全可能是出于敝帚自珍的心里,可是人家医生呢,什么脚没见过?男脚、女脚、大脚、小脚、肥脚、瘦脚,怎么单单会看着你的脚‘标准’呢,你妈可以捧你‘臭脚’,医生就没有这个必要了吧!”

对我的这般啰嗦,昊已经全然不理会了,他知道我是因为他的脚伤无大碍而高兴的。

2010-3-13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