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聪慧乖巧小希希  

2010-03-02 19:2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能朋友们有注意到,我的博客里经常出现一个名字叫“希希”的朋友,是的,希希是我很喜欢的一位网友,也应该是进入我博客里年纪最小的一位。

       已经不记得希希小朋友是什么时候进入我的博客的,只记得她曾经给我的留言请求加我好友,那时,我还很奇怪这个孩子怎么像一个小大人儿一样呢,孩子建一个博客会不会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冲动呢?因了这样的不相信,我没有立刻加这个孩子为好友。不过,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关注着这个孩子……

       渐渐地,我发现这是一个很聪慧的孩子,同时也发现,她不仅引来我对她的关注,她的博客里还经常有我的同学和朋友的脚印,而我的同学和朋友多是做了十几、二十几年教师的人了,我没有和同学、朋友聊起过她们关注这个孩子的原因,但是我估计她们都应该是因为这个孩子的聪慧、乖巧,终于我们都被这孩子的真诚可爱而俘获,成了她的博友了。

      当然,希希同学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在我经常浏览的博客里,她的文章更新最快,并且文章风格清新中透着孩子特有的质朴,其中既有对真与美的追求,也不乏对社会现象大众关注话题的思考;既有陶醉艺术的愉悦,也有假日交友的幸福;既有成长过程的困惑,也有对师长的理解……

       关注这个孩子,还有一点潜意识的原因,那就是欣赏小家伙对标点符号一丝不苟的使用,在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中,能够认真对待每一个标点符号的,希希当属第三人,其他两位则是我的同龄挚友,这或许也是我格外看重希希的一个不自觉的理由吧。

       希希还小,不管我们未来的交往如何,至少在当下,我们是一对默契的忘年交,我们彼此关注着,激励着……

       希希,她带给我的是朝阳的鲜亮与晨风的清爽……

       2010-3-2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