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春雨清清 晨雾浓浓  

2010-03-31 08:0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场春雨。

       走在雨中,空气湿润又清新,深吸一口,心肺被洗涤了一般的清爽。

       不紧不慢地淅沥着的雨,点点滴滴地洒落在已经失去本色的灰色的积雪上,灰色的积雪越发显出颓废落魄的模样,委琐不堪地寻着地缝钻,冬痕满地,春意正浓……

       人生于斯,身长于斯,血融于斯,情洒于斯……

        春天,本该是有诗有文的季节,可是,我这家乡——这方水土上的春总是给爱着它的人带来窘困与尴尬——春雨如丝,春柳如丝,愁也如丝——丝丝且思思……

         朱自清的《春》中描写的才是真正的春雨,雨中有发亮的树叶,有挑着水珠的翠绿小草,有淡淡的薄烟,有撑着伞从容走路的人,有自由而安静的心灵……

       清清春雨,轻轻思绪……

 

       今天,来了今年的第一场浓雾。

       ……

       浓浓晨雾,浓浓思念……

                 2010-3-31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