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是什么把人闹成这样?  

2010-03-09 20:16: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后,批改学生作文,当下面这样一篇作文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胃里刚刚吃下的东西,翻江倒海一般的闹腾,没有呕吐的感觉,心也很不好受,其实,我也分不清难受的是心还是胃……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

     人都说父爱如山,还说父爱是严厉的。

     我的父亲,很帅,个高,稍胖。在朋友和不熟悉人的眼里,父亲是慈祥的。然而在我眼里,他却是严厉的,每当我考不好的时候就会揍我,从不问原因。在我心里,他就是一个“酷吏”。

    记得父亲说过,他自记事以后再也没哭过,我爷揍他时,也没哭过。

    然而在那个晚上,他流泪了。我知道,他的泪是无奈的,痛心的,也是苦涩的……

    上次期末开完家长会,由于我考得不好,父亲接我回家时,跟我说了一道儿话,末了说继续努力,下次考好点的,当时看着他的背,我的心忽然痛了许久。

    回到家里,母亲跟他说了要交费的事,一听,他就火了。开始骂我,甚至要打我,被母亲拦了下来。他让我跪着,我心里一百个不乐意,没办法还是跪了。他讲的什么我也听不进,他说到以后不管我的时候,我抬头想跟他说“不要这样”,却看见一行眼泪缓缓地从他的眼里流下来,还听他说感谢我让他流了一次泪,感谢我学习不好,却还花了那么多钱……

    我的心像针扎了似的痛,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很想张口说话,却不能自已。

回到屋里,想了许多,许多……

    父亲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他只是静静地看电视,或许这样才能抚慰着被我伤透了的心。

    爸爸,我想对你说,我错了,真的错了,而且还错得彻彻底底。从今以后,我会努力的,努力让自己满意,让您满意,

    以后,每当我懈怠的时候,就会想起您那痛心的泪,我会将这泪变为“酷吏”的皮鞭,鞭策我前进……

 

        父亲错了吗?他辛辛苦苦希望孩子的命运不再像他,而改变命运的途径,在他的眼里只有学习这一条路。孩子错了吗?她很懂事,一直在努力。

       如果他们都没错,那么他们的痛苦因何而生的呢?

       面对太多这样的孩子及其孩子的生活环境,有时,我很希望自己变得麻木起来,因为麻木可以没有思考,没有沉重,可是,偏偏的,麻木的神经似乎压根就没有,所以,只有尽自己微薄的能力去在精神和学习上力所能及地做点事儿啦。

2010-3-9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