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取 暖  

2010-04-16 22:37: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走进赵老师的博客,竟然看到一篇题为《给我温暖的纹玉》的文字,读罢,一股暖意自心底萌生并迅速弥散全身……

        和赵老师见面不多,却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听过她的讲课后,越发喜欢起这位可爱的老师了,温婉的声音,笑意盈盈的脸庞,和悦的态度,会说话的眼睛,无不散发了女教师特有的美丽。感觉她的形象应该是影视剧里的老师,还好,她不在中小学任教,要不,我还真想象不出她生气会是怎样的模样呢。

       不过,赵老师也并不是没性格的老师,记得在听她讲课的时候,她的关于教师应该读什么书的见解,犀利又服人。至于说对工作的严肃严谨,就更不用说了。

       她的《给我温暖的纹玉》,写到“纹玉不仅给了我希望,也给了我力量”,读后,我也在问自己“我的力量从哪里来的呢?”,很简单,我的力量源泉正是来自和赵老师一样关注、支持、欣赏我的许多老师。

       在几年前,Z老师曾为我不厌其烦指导课题开题报告写法;C老师曾在论坛回复帖子说“支持你就是支持大庆教育”;L老师对我的帮助总是不留痕迹;M老师对我的鼓舞一直洋溢着满满的热情……

       于是,在我需要读什么书的时候,有人指点;在我信心不足的时候,有人鼓劲。于是,我拥有了一次次的机会,接受了一次次的挑战,在机会与挑战中丰富了自己,也赢得了荣誉。

       赵老师说“给我温暖的纹玉”,我要说我的温暖来自大家。如果说温暖,那也是大家在相互取暖……

       朋友一样的老师,老师一样的朋友——我的财富。

2010-4-16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