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心的仪式  

2010-04-21 10:21: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从操场回来,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致意……

       说心里话,自汶川地震后,再说哪里地震尽管也有关注,却也都不能给我太大的震动,这不震动并不意味着冷漠,当站在操场上静默致哀的时候,短短3分钟,对生命的思考深度超过平素日子里三天、三月、甚至三年。

       生命如花,瞬间凋落,长歌当哭,遥寄哀思……

       生命是一种隆重的自然现象, 无论时间的长短与迟早;生活是一种自然的仪式,无论身份的高低与贵贱,任何形式的终结,生者都应该以生活的仪式为逝者送别,仪式无论简单还是繁复,都是在告慰离去者,不过,与其说告慰逝者,还不如说慰藉生者。

        生命因脆弱而易逝,同样也因脆弱更需抚慰……

        逝者长已矣,生者当珍惜。

 

       也是刚才在操场上,看到有的人全然无所谓的态度,并且说笑自如。我有点难过,不想评判有的人,只想关照自己的心,本不高尚的我,却很重视这个仪式,  因为是我心需要。

       无论是生命,还是生活,都是需要仪式的。仪式可大可小,大仪式,可以宏大到天下;小仪式,可以微小到心之一隅。

        如果我们对生活有足够的珍惜,对生命有足够的尊重,那么,就请对慰藉人心的仪式给予足够的重视。其实,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也都可以自己在心里仪式一下。

        愿玉树不到,生命之树长青!

       

        2010-4-21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