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蛋糕店前幸福的母亲  

2010-05-29 06:13: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昊上夜班,估计是一夜没得闲啊。

今天早晨,醒来没等睁开眼睛,“今天是昊的生日”这个记忆就已经在内心里泛起。赶紧拿起电话,给昊发出祝福:“亲爱的儿子:祝你生日快乐!让清晨的风吹走你的疲劳;让清晨的阳光带给你温暖。这个日子作证:我的人生因你而幸福,我的精神因你而丰盈,我的生命因你而年轻……孩子,知道吗?你快乐我开心,你幸福我无忧,你健康我不老,你笑了我笑了……快乐快乐快点乐!”短信发出时间:10/05/29  05:04

昊回:“今天有自习吗?”

我回:“没有,今天是星期六啊。”

昊回:“我想吃蛋糕……”

我回:“没问题 :-)

放下电话,满是温暖的内心里竟然掺杂着别样的滋味,眼泪脉脉流满脸颊,“我想吃蛋糕”,昊明明是不喜欢吃蛋糕的,平时总是他给我买这买那的,今天,跟妈妈要蛋糕吃的,这该是一个25岁男子汉内心深处柔软的温情吧……

在当下的中国,在本地,为人父母者的责任基本上是为孩子买房买车,孩子也大多把自己人生起步的经济基点定位在父母的口袋里,当父母尽到责任孩子得到满足的时候,自当是亲情和乐美满的时候。

我不否认这样和乐美满的亲情,不仅不否认,而且也在向往中追求着这样的境界,可是,我更看中孩子“我想吃蛋糕”的这种需要,因为这是一种心灵的需求,我也更愿意尽着这种心灵付出的责任与义务。

昊,我亲爱的孩子,感谢你“想吃蛋糕”,并且知道跟妈妈要……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明年,后年……若干年的这个日子,无论阳光明媚,还是风雨如晦,无论是步履匆匆的中年母亲,还是白发飘飘的老人,蛋糕店前的她都会是最幸福的人。

祝昊生日快乐!健康!开心!

2010-5-29(农历4-16)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