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蛋糕店前傻傻的妈  

2010-05-30 07:34: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中午下班,直接去给昊买生日蛋糕。一路上,我一直想象着应该要制作一个怎样的蛋糕,首先要实用,也就是得好吃,第二是寓意,尽管是“第二”却也含糊不得。
到蛋糕店前,才知道自己这两条标准有点难达到,难是难在第二点要求上。我的设想是,这是昊本命年里生日,蛋糕上应该有一个威猛的老虎,在应合了生肖的同时,还表现出男子汉的英俊勇武姿态与气魄,翻看着店里精致的宣传小册子,里面也有老虎造型的,可是,那老虎不是像猫,就很卡通,并且,有的店里就是那猫样的老虎也做不出来。走了几家,情况大概没两样。
在最后一家店里,我踌躇了很久,怏怏的,放弃了老虎,然后就是思忖着写几个什么字,写什么呢?快乐,是我所希望的;健康,是我所希望的;平安,是我所希望的;工作顺心,是我所希望的;找女朋友,是我所希望的……
蛋糕又不是写文章的地儿,这么多的“希望”是不可能同时出现的蛋糕上的,这个难啊,全是“熊掌”没有“鱼”,年轻女店员可能没见过我这样矫情的主儿,也从开始的喋喋不休变得安静起来了,估计她是弄清楚了一个问题,她说得越多,我越是不愿意出声……
在我低头食指按着太阳穴想词儿的时候,听到店员小声说:“就写‘妈妈爱你’得了。”
“那爸爸呢?”我抬起头看着眼前,痴痴地问出了这个傻得要命的问题,店员没理我,大概是被眼前这个“傻大妈”的傻劲得蒙住了,也或者是不屑于理会我了。
“就写‘爸爸妈妈都爱你’吧。”我竟然以商量的心情和语气跟店员说,先前心里的“威风凛凛“的老虎形象早不见了,店员笑了“写‘爸爸妈妈爱你’吧”。
我很高兴地应承下这个建议。
是啊,“爱”是一个多么朴素而又广义的字啊,只要心中有爱,就没有什么祝福不能被涵盖的。
又一次想到自己最最喜欢的那句话——素朴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
2010-5-30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