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我很“老实巴交”吗?  

2010-05-09 21:07: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母亲节,主要是喜欢那种被关爱的感觉。

早上打开电话,收到学生阳的短信:“祝我亲爱的老师,伟大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中午收到小朋友欢欢老师的一枝康乃馨,内有卡片一张,文字是“何姨干妈:?母亲节快乐!!感谢您对我和鑫鑫的关怀和爱!!!2010-5-9”

儿子送我一款豆浆机,并帮我看说明书,指导我操作。

晚上,收到学生晓宇的短信:“母亲节快乐哦!要每天露出那可爱的笑脸,希望我们语文能考个好成绩,让老师高兴。”

读到晓宇短信中的“要每天露出那可爱的笑脸”,真是让人忍俊不禁,最近发现这些孩子竟然把我当孩子,有的经常告诉我要开心,有的在日记里告诉我拍手有助于健康……

昨天,淘气的子琪竟然在作文里在“何老师“前加上一大串定语,别的我没记准,就记住了“老实巴交”这个短语,让我哭笑不得。今天上课,我提起我的“老实巴交”,学生大笑,我说子琪把我形容得好像没文化似的,子琪却装出不高兴的样子站起来说:“‘老实’是为人善良朴实,有什么不好?”

我问:“那‘巴交’呢?”

子琪很机灵,马上随口喊出:“像‘巴交’(芭蕉)一样!”

大家齐问“像‘巴交’(芭蕉)什么特点啊?”

子琪短瞬迟疑后喊出:“像‘巴交’(芭蕉)一样奉献自己。”

教室里充满了快乐的气氛。

 

“芭蕉”究竟有没有什么象征意义呢?出于好奇,并且有点担心我的“芭蕉”形象,刚才一百度,发现“芭蕉”是吉祥的象征,我很高兴。

不过,“老实巴交”的意思是“用在形容人规规矩矩,谨慎胆小的样子”,用来形容我,还是不完全恰切,我做人倒是“规规矩矩”没得说,“谨慎胆小”我也有,但究竟是有余还是不足呢,我自己也不清楚。总之,是感觉“谨慎”不够“胆小”不足啊。明天还真得在班级说说“老实巴交”这个词语的含义和用法。

2010-5-9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