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功利不可避免,只求含蓄些……  

2010-06-04 10:30: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孩子在日记里写道:

          昨天写作业写到凌晨3点,天都蒙蒙亮了,今天又得奋战,觉得好累好累呀!一看到那张小床,就让我的心情跌落到谷底。

     下辈子真希望可以做一棵树,只要没人砍我,我就能伫立在那里,为世界增添一丝绿意。

     体育检测结束了,体育课就随之消失了,一起消失的还有课间,学生连课间操都没有了,就是做题做题做题……

          芝麻、西瓜;鱼、熊掌;升学、健康,究竟应该怎样选择呢?其实,处理好了,还是完全可以兼得的。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什么是“本”和“末”全乱乎了。

         功利的东西是好,但是,当眼睛和心里只剩下功利的时候,其实,是对人失去尊重的。

         这样的心态还搞哪门子课改?!

         功利是可以追求的,但能不能含蓄些,哪怕给学生一个假象的轻松呢,也是对考前的孩子一个心理关怀啊。

2010-6-4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