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第17天(9月17日)  

2010-09-17 15:07: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7天(9月17日)

今天课堂的任务是检查学生背诵课文的情况。还是以自愿的形式,那几个一直积极发言的孩子,热情不减,但是质量却所下降,原因很多,但主要是性格原因,好表达的,往往疏于做默默的工作。要改变,急需要做思想工作,还需要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让他们总有可追逐的目标。

今天,叶凯同学到前面背诵了,这是我昨天找谈话的孩子,他很聪明,也很务实,不长于表现,今天他不仅背诵得很好,而且还为大家讲了他边画图边背诵的体会,昨天我就能看见,在别的孩子都匆匆忙忙寻不到根本的时候,叶凯同学一直在默默地看书,寻找着关键词,并一边画图。

金凤同学也到前面背诵了,在她刚一站起来的时候,全班同学就给了她热烈的掌声,在背诵的过程中,因为紧张,几次卡壳,根据开学来的观察,我能断定她是会背的,所以,卡壳也没有让她回去,不想让她半途而废,其他孩子则在下面用手势提示,当时的情境很有趣,很像的全班同学在表演哑剧,还像在集体做手语表演。金凤果然不负众望,把课文背诵下来了。在她背诵过程停顿的间隙里,我让她抬起头来,扫视全班同学,她照做了,我问她是不是没有可紧张的,她点头笑了。

金凤背诵后,又安排小组一对一的背诵,互相听,要求用肢体语言。下课前,让学生对金凤同学的表现谈自己的体会,玥同学站起来说对金凤的表现提出钦佩,并表示自己的勇气不如金凤要向金凤学习。

如何学习一篇课文,在程序上,应该尽可能让学生快点领会。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