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第39天(10月9日)喊破嗓子的,未必就是真教育  

2010-10-09 13:38: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求学生有字典词典,学生按要求都买了。要求学生学习过程要养成查字典的习惯,学生却嫌麻烦懒得查。字典和词典有的成摆设,有的干脆自觉减负,扔出书包了。老师天天喊查字典也是白喊。今天上课,学生自读课文的时候,本想说一句“查字典”的话了,想到说也是白说,也就懒得说了。于是,没说话,在黑板上写了一行字“遇到生字查字典是会学习的表现之一,也是责任心的表现之一。”——这真是一行神奇的字,学生们有意无意地看到黑板上的字以后,都默默地拿出字典,一边查一边记……

 

 

 

今天,学习的课文是我的一篇散文《忽然爱上秋》 ,学生看到作者是老师,有的大惊,有的大喜,有的自以为看遍老师文章的孩子问为什么没看到这篇。给学生发过多篇我的文章做辅助教材,但都没写作者,因为不愿意落得什么什么之嫌。前几天,H校发现这事,建议我加上作者名字,并且列出N条理由,有是利于学生的,既然利于学生,那就加上吧。

 

今天的作业是,利用周日观察秋天的景色,周一上课考试——写一篇关于秋的作文。

 

http://wenyu5862.blog.163.com/blog/static/51780985200792972711348/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