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用微笑去否定  

2011-03-15 09:16: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上课,走进教室上课,就是孩子们站起来喊“老师好!”的瞬间里,清晰地看见两个套在一起的纸杯从T同学的脚尖飞出,落到一米外的地上。

我的目光随着纸杯落地后,迅即转移到T同学的脸上,我俩四目同时相对,他有点紧张且有些不好意思,我则立刻投以嗔怪的微笑,见我微笑,他也笑了,我知羞知错后的孩子特有的那种笑。

相信,以后这种事不会在这位学生身上发生了。

 

“不爱护班级卫生”“不尊重同学劳动”“不尊重老师”,如果批评的话,是有太多的理由的,可当时正是全班同学起立时,再说,如果批评这种行为就会耽误时间,影响到全体学生的学习。再说,当众批评,孩子的面子也会受到伤害,如果起不到效果,孩子们还会觉得这是无所谓的小事,老师是在小题大做。

 

用微笑去否定,还有拉近学生和老师的心里距离呢。

 

2011-3-15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