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简单率性的孩子  

2011-07-01 10:21: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学生多是来自社会最底层的家庭,他们率性到让人叹为观止的程度,而作为老师的我却简单地幸福在他们的率性中。

有例为证:

赵老师奖励给进步大的孩子巧克力,他(她)们拿到巧克力,多是没等回到座位就麻利地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香甜得大嚼起来,前面的老师再讲什么话,他们都全然没有听进去。我感觉很没有面子,想骂他们没有教养,但是,看到他们单纯的眼神儿和洋溢着幸福脸蛋儿,就不忍心训斥他们了。

那天,赵老师把剩下的几块巧克力给我了,告诉孩子们说“这几块巧克力放何老师这里,下学期,谁努力表现好了,进步大了,还会得到奖励的。”今天,竟然有学生问我期末考试如果考好了,有没有奖励,我说考好的同学老师发奖状,让我忍俊不禁的是,有人继续问:“那天剩下的巧克力呢?”幸好我不是贪吃的老师,要不然,还真被问住了呢。

昨天的课堂,由古诗欣赏讲到“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有一个小男生小声一句“自恋”,一下就破坏了当时的氛围,不过,我没批评他,因为他是孩子领会不好词的境界,另外,仔细想一下,这样的自恋也未尝不好。

前几天,我因景生情写了几句小诗歌,几分得意地分享给孩子们,刚从讲台走下来,小女生邓婷玉就嘟囔着对我说:“老师写的没有人家的好。”边说边让我看她的摘抄本,我问从哪里摘抄的,她说从课外阅读书中抄的。面对孩子的褒贬,心里有些许的不舒服,但还是欣慰的,为学生鉴别能力与直率的心态而欣慰。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