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烩 餐  

2011-08-23 10:27:20|  分类: 且行且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烩 餐

  吃饱了,按理说,应该呼噜呼噜睡大觉去,这才不枉费了这极其动物化的一顿早餐。真的,这个假期里,吃了睡,睡了吃,时常还真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所谓的高等动物。其实,这“高等动物”之说还不是人类的自诩吗,猪同意了吗?狗举爪了吗?马颔首了吗?牛投票了吗?既然是动物,就不该有什么高下贵贱之别。自制一个高尚的标签,个个签在额上,美来美去的,咋不怕蚂蚁、蝴蝶、小蜜蜂们笑话呢?

 话有点扯远了,好久不写东西,动笔就有点啰嗦。今天是想显摆显摆自制的这顿“极其动物化”美味早餐。

 主料是一把大米、一个中号土豆、一根胡萝卜。土豆削皮、胡萝卜洗净,切成一厘米厚的大片儿,和大米一起放电饭锅焖成饭。

 配料有一大棵小白菜切成段、半个中号圆葱切丝、半条黄瓜切丝;调料有酱油、香油、芝麻酱、味精、葱末、青辣椒丁。全部配料放到一个小盆里,然后盛入焖好的胡萝卜土豆饭拌匀即可开吃。

 最爱吃白菜叶子打饭包,其实,我这顿饭就是饭包,只是外形有别——饭包是用菜叶子把好吃的好看的一股脑全包起来,抱着吃;我这叫“好吃看得见”:米饭白、辣椒红、土豆黄、圆葱紫、菜叶绿、黄瓜翠、胡萝卜黄,这些色彩的参与绝对给这大快朵颐的动物行为增添一抹诗意、一点雅致、一些人性,大凡称得上美味的,也大多包含“美色”(悦目的颜色),人在吃饭的时候,“吃进去”的内容应该有一部分属于“美色”,哪怕是一小小的部分呢。应该是这样的,我想。

近一段时间,自己多次以猪自诩,不仅仅是因为能吃能睡,还有一点是因为猪的不断飙升的身价,还不是想沾点贵气的光嘛。

事实是猪永远是猪,无论它的身价涨得怎样高,它面对食物的态度永远是只有朵颐之快,没有悦目之美,更不要说诗与雅了,猪性使然,这也正是人类在自然动物中的优越所在。

吃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永恒性主题词,古往今来,穷人为缺吃而烦忧,富人吃啥而发愁,为饱口福而伤身者和为养生延年而“吃苦”者亦时时有。

其实,生活就是一盘大杂烩,烩好了,营养就在你的饭碗里。比如,我今天在这盘猪食一样的饭食中,不仅饱腹,而且还感受到了诗样的美意,至于说营养,也自然都在里边了,身体的与心理的,都在。

2011-8-23

 

烩 餐 - 纹玉 - 纹玉视界

 

烩 餐 - 纹玉 - 纹玉视界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