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商场短镜头  

2012-02-25 19:59: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商场短镜头

逛商场,就是突出一个“逛”字,字典中说“逛”是外出散步;闲游;游览,可见逛就该是放松,自在的。人吧,一放松自在,就好发现有趣的事,比如……

 

当一回大萝卜

超市里,选了一个萝卜,萝卜个头不大,我就举着它来到称秤贴价签的跟前,虽然人到近前,我的眼睛却还漫无目的地东张西望,就听见有人大声说话“萝卜往前走!萝卜往前走!”我并没在意,待我把萝卜送到营业员的眼前,看见一张不客气的脸的时候,才知道“萝卜往前走”是在告诉我这个萝卜的。

萝卜自己不会走,只好跟着我往前走,到前面那个电子秤处称好放推车里了。看看安静地卧在车里的萝卜,想想“萝卜往前走!”,我笑了,哼!要是萝卜的话,我也是一个你这样的!因为我买的是一个“心儿里美” 大萝卜。

 

不好吃送回来

好几个买倭瓜,是切好块儿的,据说很面。一位中年男顾客,问售货员倭瓜面不面,不面怎么办,售货员说如果不面可以给送回去。

听此言,男顾客一定是放心了,因为他已经开始认真拣着倭瓜块儿往袋子里装了,可是,一边装还一边大声念叨:“我回家要搁倭瓜炖排骨和土豆,要是不面的话,我就给你送回来……”

我是在远处听着这番让人忍俊不禁的话的,我在心里替那位售货员说:“拿回来吧,连排骨和土豆一起拿回来。”

 

 

冒失的售货员

来到某运动休闲品牌处,这是价格和款式都比较适合我的一个品牌,所以时常在逛街的时候顺脚走走,顺眼看看。

在女装前停下,我还没来得及具体看哪款的时候,营业员小丫头就过来热情招呼我,并推荐距离我最近的一款针织线衫,或许她以为我已经被它吸引:“这款现在是特价,才100元。”我问是什么成分,告诉我是100%纯棉的,我伸手在衣服袖子上抓一抓,手感果然是纯棉,这是很适合中学生的一件衣服,紫白黑三中颜色组合,雅致又不失活泼,可是,我这一抓的动作,给营业员丫头造成了一个错觉,她以为我想要买,连忙大声果断地告诉我:“你穿不了,没有你的号!”

她这一喝,我也觉得这衣服有点大,并且是长长的,我就翻那衣服领子上的号码看看,别说,还真是我一贯适合的号,见我翻号码看,小丫头着急了似的告诉我:“你穿不了!这衣服瘦!”

我低头看看自己臃肿的棉外衣,在心里笑了,心里说:“小丫头啊,小丫头,你知道不知道有一种皮儿厚馅儿瘦的饺子,不学点生意经,你能挣到钱吗。”

 

 

不嫌麻烦的营业员

这事儿是去年初冬发生的,也是在这家运动休闲店,售货的是不是这个小丫头我已经不记得了。

那天,我想买一天薄棉运动裤,也是一个热情的小丫头招呼我,我看中一款后,告诉了我需要的尺码,小丫头拿来一条,说:“先试试这条吧!试衣间在那边。”我刚伸进两条腿,没等提就知道不是我要的尺寸。穿棉衣买衣服很麻烦,商场又热,一试一身汗,我把裤子递给小丫头,告诉她不合适,她收了裤子搭在肩头,进到一个门里,一会儿又拎一条出来,说:“要不,你再试试这条吧!”

这孩子的语气,让人有点莫名其妙,我问:“到底有没有我的尺寸啊?”小丫头有点怯声怯气:“有,可是,我不认识号码。”

听到这样的回答,没有了买裤子的心思,却带着一丝说不出的忧伤离开了……

2012-2-25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