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因一篇网文而幸福着  

2012-03-13 20:41: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中,在百度发现了下面这篇文章,无独有偶,最近发现已经有好几位老师,因我的影响而开始并且爱上了写教学叙事,我很欣慰。

 

两次不同场合同一意义的握手
肇州县丰乐中学 王海峡


听大庆五十八中何伟老师的课,总是怀着感动。曾经读过她的文章,阳春白雪一样的美,就想像“她是如何的亭亭玉立或是风度儒雅”。然而,她就是传统的发型,朴素的衣着,连个简单的佩饰都没有,甚至她的语言表达不够流畅,她的声音更不够柔美。但是,但是她的课,能让你用心去倾听,用眼睛去捕捉,那份感动,萦绕于心,久之不去——我想,如果我是她目光下的那个不安分的学生,是与她握手得到嘉奖的学生,我会是多么幸福……她跨上几步台阶早已伸出的手,握住你,轻轻的两下,爱与美便漾满整个教室。这,我能做到吗?我想试一试?


那节阅读课,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我!”、“我!”、“老师,我!”学生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自己回答不到,得不到加分的机会,还是冯敬一 —— 一个胖嘟嘟的女孩,不言不语,时而低下头思考,时而抬起头看着同学们,也很着急的样子,就是不敢举手。平时偶尔被叫起来,总会引起别组同学的抗议,说她手都不举,干嘛给她机会,同组的人也对她皱眉,因她不答而弃丢了一次机会,时间久了,她似乎成了被遗忘的角落。今天,我望着她,没有移动目光,就在她注意到我目光的一瞬间,我示范性地举起手。她一愣,此刻同学们也顺着我的目光看向她,她红了脸低下了头。然而,我没改变姿势,仍望着她……邻座急了,要站起来,我示意那名同学坐下。她怯生生又抬起头,看向我,有几秒钟的时间,表情却千变万化——终于,她高高地把手举起来,我点名“冯敬一,接着回答”。她声音有些不稳定,但答得很好。我走过去,第一次把手伸给了我的学生——一个差点被遗忘的学生。同学们的掌声热烈的响起来……我握住她的手告诉她,“老师和你握手,这是对你的嘉奖,同时也是对你的感谢!”因为我知道,同学们的掌声不仅仅是给她的。


课堂上,放下身段,放下为师者的居高临下,收获的是不仅仅是尊重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