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3月5日话雷锋——简单吸引着简单  

2012-03-05 20:28: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到3月,雷锋就轰轰烈烈地来,举国上下全都吵吵学雷锋,雷锋到底是谁,具体做了哪些好事,孩子们知道不知道呢?

今天,我怀着一颗平常心,给学生播放了1964年版本的老电影《雷锋》,我不希望获得什么立竿见影的效果,很简单的,就是想让孩子们知道学雷锋是怎么一回事。当然,我还带着看见孩子们无所谓的不屑与讥笑雷锋犯傻的系列行为的准备的,记得从前给他们看的残疾人自强不息之类的电视片,不仅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反而因为他们的表现,把我气得够戗,并每每感慨现在的孩子没心没肺。今天,自然不希图这部黑白片能起什么教育的效果。

没想到的是,整个过程里,全体学生都很投入,没有嬉笑,没有怪话,影片中环环相扣的情节,把不起眼的小故事一线串珠联系在一起,孩子们变换着不同的坐姿,目光却都一直盯着屏幕……

我心里的感慨,只想用“简单”一词表达,简单的雷锋吸引着简单的孩子,这是一种干净的简单。

希望孩子们的心灵,长大后继续这样的简单。

2012-3-5

3月5日话雷锋——简单吸引着简单 - 纹玉 - 纹玉视界

 

3月5日话雷锋——简单吸引着简单 - 纹玉 - 纹玉视界

 

3月5日话雷锋——简单吸引着简单 - 纹玉 - 纹玉视界

 

3月5日话雷锋——简单吸引着简单 - 纹玉 - 纹玉视界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