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做好自己才是真——听魏书生老师讲座  

2012-10-10 10:16: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7号,在好朋友的关照下,有幸又一次聆听魏书生老师的讲座,又一次为心灵注入精神的营养。

魏书生老师的讲座,这样的现场听,共听过三次,在网络上看录像听,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总体的感觉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是稳重,本世纪初是厚重,现在看是活力四射——是对教育大爱积淀后的简单外化。

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他是在自我陶醉,用他的陶醉熏染听着跟着醉。没有理论,但处处体现着教育的真谛,没有说教,但处处都是在教化。

曾听过很多专家学者的讲座,但总感觉理论高深,对一线教师来说,他们的理论是油,教师的认知是水,撇开地沟油来说,是油就是好东西,可是,无论怎样的好,都难以和水融在一起,这样的培训学习,就很难在教师的思想中赴会作用。

听魏书生老师的讲座,有一种水乳交融的感觉,他把他的思想寓于很小很小日常琐事中,以很低很低的姿态呈现给大家。

听着魏书生老师幸福的讲述,想起一句话,心里有爱的人才是真幸福。

心里有爱,就会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勤勉,做小事,追求小成功,珍惜小快乐,守住自己的长处,守住小成功小快乐。

带着你这样的心态去面对眼前各类不同的孩子,就会多一些耐心,多一些方法;面多眼前乱七八糟的大环境,就会多一些从容,多一些淡定。

做好自己才是真。

2012-9-10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