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快乐前行!  

2013-08-09 11:19: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定往前走的,人人如此。
走过愚顽昏昧荆棘丛生的一段路后,心灵似乎更纯净,性子似乎更柔韧,对虚无缥缈的得与失已经淡定得多。
可是,昨夜却失眠。
10点半就寝,没有半点睡意,爽性翻开枕边的书,阅读,愉快地读。
《教师小课题研究》是我读着最顺的一本书,轻松读完最后的两章。读后,仍无睡意,又翻看《启动大脑》中关于
"思维导图”的相关章节,本是读过多次的,却进一步明白了“记忆性关键词”和“创意性关键词”的区别,这是从前读此书忽略的地方。
两个小时很快在读书中过去了,可以继续读下去,但是,读到学习过程中安排休息和不安排休息的情况下的记忆曲线图,说20—50分钟的学习区间内记忆与理解的关系最协调。我想,我已经读2个小时的书了,再不休息就会影响效果的。
放下书,很快就进入梦乡了。

自以为已经豁达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看来仍旧是”物喜己悲“的俗人一个。前天(8月7日)上午参加省教育科学院大庆市调研座谈会,省教科院院长对思维导图应用研究很是关注,说到有时间要来听听课,总结的时候说到建立研究团队等建议。座谈会后,进修学院教科所程老师提醒我要好好研究,说不定省里领导不知什么时候就真要建立这个基地。
下午回学校,校长找谈话,主题仍是研究,并且给予了很大的重视。
昨天下午,后勤校长打电话问我名师工作室需要学校准备什么,并嘱我以后有什么需要及时跟学校说,学校会尽力去做。
说心里话,真的很感动,有沙漠中行者面对绿洲时候的激动与欣喜,并真切地知道这个绿洲不是海市蜃楼,一种被关爱、被保护、被尊重的归属感与感恩的情怀油然而生……
俱往矣!以快乐的心情,向前走。
2013-8-9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