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感受年轻人的活力  

2013-09-23 21:16: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跟几个年轻人研究问题转化小课题的事儿,感觉很好,有一种久违了的真研究的氛围。虽然不是同一个学科,但是,在切入点的选择上,如何做到小角度,如何措词,大家都积极思考,主动献策。

在小战的英语课题的选择上,大家共同找角度,排除口语后,在阅读课上分析,红娜的诚恳建议,举例启发,最后,跳出“阅读”的大研究,把“点”落到某一个小问题上。

亚楠的历史课题选择,是她自己先提前期复习使用思维导图的收益与启发,大家共同分析,最后落到“历史事件”上。期间,得到启发的亚楠几次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兴奋地说:“这个研究结束后,我再研究另一个!”

数学和语文的也都得到落实。

【启示】

1.追问的效果:有追问才有思考,今天,我对每一个年轻人的问题,都做了多个追问,把思维追到“山重水复”,随之就有“柳暗花明”的境界出现。

2.解放思想,群策群力,给每个人充分的话语权,说中出灵感,出智慧,出激情。

3.相信年轻人,他们没有经验,但是他们有活力,活力就是资本。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