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我们我用什么方法让每个孩子都相信自己呢?  

2014-09-02 21:40: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我用什么方法让每个孩子都相信自己呢?

徐清悦、鲁欣怡、陈硕、司荧、孟婷婷、孔美子、翟星、叶鹏、耿也、李嘉兴、梁永兴、王文轩、邵靖冬、姜志森——坐在电脑前,默想着敲出这14名字,他们是我的新学生。

昨天上完新学期第一节课,有领导问我新生怎么样,我很确定地回答“没发现智力不正常的”。这并不是玩笑话,也不是玩世不恭,而是一个真实的客观判断,当然,也是我最希望看见的一个状态。

昨天和今天,上课仅仅两天,围绕学生名字发生的故事,和因故事引出思考,是那么有趣,那么有意义。

越来越发现,教育其实很简单,我们经常喊“要相信学生,尊重学生”,可是,我们首先要做的,也是最应该做的事情是,我们要想尽办法想让学生相信自己,先让学生尊重自己,并不是我们一告诉学生“你要相信自己,你要尊重自己”,他们就相信了,就尊重了,这里需要我们做大量的琐碎的,甚至的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每一件小事,却又都是充满智慧和爱心的。

 这两天的课堂上,从14张稚嫩的面孔上,我读到了孩子们的心声……

 初上中学的孩子,他们的所思所念,太需要保护了,作为老师,我们所行稍微不当就会伤到孩子……

我们我用什么方法让每个孩子都相信自己呢?

                                       2014-9-2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