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享受停电……  

2008-11-13 22:20: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单位有两次停电,一次是提前一天做了通知的,一次是突然的。

在停电的一天里,早晨一到单位,就能感觉到气氛的不同寻常。因为没有网络,很多人显得六神无主,有的从这屋溜达到那屋,无聊地寒暄着。有的坐立不宁,一会儿看看表,等着来电的时间。

很快的,许多办公室的门都关闭起来,主人大多是出去找有电的地方去了,还有聪明者,早起直接就没有来上班。

突然停电的那天,人们先是惊诧,然后是六神无主,接下来的情况和提前通知停电后差不多,如果说还有不同,那就是人们时不时地还得“咔哒、咔哒”按开关,看是否来电。

总之,没有网络可上的日子里,整个单位就好像一座遗址——灵魂的遗址,也就是说,这里曾经有灵魂栖息过,现在也还能觅到灵魂的痕迹,但是,灵魂的影子已经不见了。

两次停电的日子里,行走在单位的走廊里,都有一种在丘墟里穿行的感觉。

 

停电,没有网络,确实为工作带来很多不便,也为心情带来不少怅然,网络的牵挂,有朋友,有论坛,有博客,有文章。尽管是虚拟的,可是,精神的东西因为无形所以更难放下。

可是,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就看怎么对待。每次停电,尽管也不是我所愿,但是,我发现停电的日子,总是我收获的日子。在停电的时间,看平日里想看,但经不住网络诱惑而不得看的书;做平时应该做,但因为网络的便捷而懒得动手做的事……

前几天那场停电,一气读了几万字的赏识教育研究学习资料,徜徉纸质文字里的快乐是一种久违了感觉,于是,想到了“回归”一词。

完完全全这样的回归,已经永远不可能了,在停电的日子里,可以享受一下的。

2008-11-13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