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追……  

2008-12-31 20:37: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2008年12月31日,一年就这样过去了,如果从数数说,1到365,是很简单的。可是,回顾起这一年的日子,总有一种“追”的感觉——紧张、紧迫。

不可思议的是经常分不清楚为什么要“追”,也弄不明白自己是追逐者,还是被追者,其实,多数时候是主动与被动兼而有之的那么一个角色。人到中年自有一份不惑,正是因为“不惑”,才生出对“追”的困惑。

回首2008年,自己最大的乐趣是课堂,教学是技术,也是艺术,技术需要精益求精,艺术永无止境。感觉不到自己的主观动机是什么,也没有什么推动力的作用,课堂就是作为一种吸引而存在,有了这种吸引,不由人不去追求。

一年一年,看似简单的轮回,有时想想人也如磨道里拉磨的牲畜一样,一圈圈一圈圈地走,最终走到生命的尽头,似乎人人如此个个等同。可是仔细想想,好像又不一样,人是在赶路,在追逐着某个目标赶路,尽管有时可能说不出目标的具体内容。

2008年,我做了许多规定教学任务以外的事情,我也获得了一些荣誉,还发表了几篇文章,没有一样是有心为之的,其实,我应该满足,应该停歇,不仅别人这样认为,连我自己有时也这样看。可是,鬼使神差,我竟然停不下来,喜欢上课,上课就有体会;喜欢学生,和学生有交流,就有课题可以研究,喜欢胡乱思考点什么,有思考就有可记录内容……

工作的辛苦、思考的痛苦、奔波的劳苦混合着快乐感、成就感、荣誉感,它们交织着、纠缠着、牵引着我的思想与我的行动。

这就是我的2008,相信2009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也应该坏不到哪里。

送出几个祝福:

祝福母亲健康快乐!

祝福儿子心想事成!

祝福家人平安快乐!

祝福我的朋友发财适度,发福可以,发胖不成!

祝福我的网友网上好文笔,网下好幸福!

2008-12-31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