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一件普通衣服,惹来一身阳光  

2008-02-27 22:1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8点学校开教学工作会,地点在一楼的一个靠大门边的教室。拿着本和笔,带着坐垫儿来到教室,感觉有点冷。正在犹豫是不是回办公室加一件外套,有年轻的同事在进来打招呼:“何老师,这教室很冷啊,你穿得不薄吗。”看看自己,还穿着羽绒马甲呢,应该没什么问题。刚坐下就感觉两臂冷飕飕的凉,会还没有正式看,就返身回办公室,穿了一件外套。

回到会场的时候,教务主任已经开始发言布置新学期的工作了,我一进门就听到有多人发出惊讶的声音,坐我近旁的还有小声告诉我衣服很漂亮的。因为正开会,我也没有办法回应大家的反应。

想想,也够有趣的,前几天和两个年轻的同事逛百货大楼,在运动休闲商场看到一款休闲上衣,前后身儿是深粉色,肩袖是纯白色,面料质地也很不错,原价两百多,现价80元,两个年轻小朋友一齐怂恿我试试,谁知穿上一看竟然不很难看,另外,我主要是感觉它的价格很适合我的消费心理,就买了下来。

开会结束后,好多位同事赞许我穿这件衣服的效果,还有几人用武断的口气对我说“一定又是你儿子的眼光”,因为大家已经形成了一个一致的判断,近几年来,只要我穿了一件得体的衣服,那一定是我儿子帮我挑选的,事实正是如此,儿子的眼光总能得到单位许多时尚人士的认可。

中午快下班时,我刚一出办公室,遇到校长,她见到我竟然一愣:“你穿谁的衣服?!”

“我自己的。”我的回答很简单,脚步也没停留,因为我没有议论衣服的习惯,更况且是80元钱一件的衣服呢。

“这就对啦,你就是应该穿点颜色鲜艳的衣服,不要总是那么暗的……”校长的红衣服就很多,她也希望大家都红火起来。

下午,有两节课。离上课还有两分钟的时候,我来到了教室门口,没等进教室呢,平时说话很少的小C同学正往教室外走,见到我用很低的声音说:“老师,换衣服啦?!”我笑笑。

前脚刚一进教室,教室里的女同学一齐“啊”了一声,接着,就纷纷地和我说起了我的新衣服,并且还有人开心地笑着。

我问:“是不是太鲜艳了,不适合我呀?”

“好看!好看!显得老师很年轻呢!”

“等一会看看男生回来有什么反应。”有一个女同学提出这样一个建议。

上课了,去外面打篮球的男同学回来了,第一个冲进教室的小W同学发出很大很怪的“啊!”以至于这声“啊”把跟在他后面进来的男同学小G吓了一跳。

调皮的小W同学以很快的速度不知从什么地方弄了一个小小本子来,跑到我的跟前:“快!快给我签个名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您的忠实粉丝啦,签名!签名!”

我煞有介事地为他签了名,拿了我的签名的小W高声叫着:“拍卖!拍卖!这个签名没有……钱不能卖。”

在我的笑骂下,他回了座位。我们开始上课了。

一件普通的衣服,竟然惹出了一身阳光。

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