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阳光·土地  

2008-04-05 20:14: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考试成绩很糟糕,我很上火,沮丧、愠怒、颓然……,很不痛快的感觉一直充斥在心。

         领导和同事们都说纪念中考平均分没有太大问题,每当听到这样的说法,我都有一种辛酸、痛心的感觉,这是怎样得来的平均分啊,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报考职高和中专,这样一来报考高中学生的平均分自然就上来了。作为重点班教课的我,每次听到有人说平均分没问题的时候,总有一种羞耻感。

          有的人以为我是为学校的名声着急,其实,我没有那么高尚;有人以为我是以年级长的身份着急,似乎是考得好了会增添年级长的分量,其实,我没有那么功利。

         我是为自己4年的耕耘而着急,初中4年,对学生来说是很要紧的时期,对一个老师来说同样要紧得很,一个老师工作的黄金时间能有几个4年呢?我不想在这个4年里只有遗憾留下,我也不想在4年里积累一个全本的教训。

         为了排遣内心里的愁闷情绪,下午,我一个人绕学校校园走了一大圈。在校园最南端靠栅栏的地方,松软的土地透着湿润的光泽,小草已经零星地钻了出来,在阳光下精精神神大模大样地生长着。不知道为什么,见到这即将孕育生命的土地,我竟然心生一种感动——沉默的土地,只要有人播种,就会充满生机地去行使自身的使命。我想不出如果遇上一个没有收成的年份土地会不会抱怨,从眼前土地的从容与安然来看,她们真的好似无怨无悔。

        春日的阳光,暖暖的。在阳光下经营自己喜欢的园子,就只管经营吧,何必总是巴望结果呢?

 

                2008.4.5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