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教学的任务之一是解放学生的“脚”  

2009-01-18 19:46: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需要有激情,没有激情的课堂给人压抑窒息的感觉,最近几天的课堂就是这样。5、6个人读一篇课文,个个没神情麻木,声音平淡。一个到前面发言的学生,内容背诵很流畅,但也没有表情,木着脸叨咕一遍。

看着这样的气氛,忽然想起一个比方,于是讲给了学生听。

小脚女人已经成为历史,现在的你们个个都是大脚丫,女孩38、39、40的脚丫子很普遍,很正常,走起路来啪哒啪哒的,稳当极了。可是你们,包括男同学,你们的内心里,都还有另一双“脚”——被紧紧裹起来的“脚”,它使你们走不稳路迈不开步,要解放你们的内心的“脚”,只有靠你们自己。

“靠你们自己”,话是这么说,其实,我们教学的任务就是要解放学生的“脚”,引领他们自由自在地在人生的路上前行。

2009-1-18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