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纹玉视界

流动的心情,流水的日子,流逝的生命……

 
 
 

日志

 
 

2009,还是追求简单吧  

2009-01-09 07:48: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忽然发现2008年一年里,对教学的东西,细节记录得少了。动笔就有贪大求高的心理,尽管不自觉的,但是这不是很好心态。在整理教学叙事的时候,看到2004年的记录,几乎每天都有新体会。再看看2008年的记录,细节而平时的内容太少了,尤其是一节课中的点滴感悟,几乎找不到了。

       简单剖析一下,发现在不知不觉间,自己的内心变得浮躁起来了,教学记录也在追求一种“功利”的东西,尽管,这是我不希望看到事实,但确是我不能不承认的结果;尽管,我不是为职称而做,不是为单位的评价而做,但我确是在为我内心深处的“功利”而做,尽管我的所谓“功利”和一般人的“功利”有不同,但它还是影响了我做事的心态。

       潜意识对人的行为影响是很大的,一直想努力做得好些,去回报那些欣赏我鼓励我支持我的朋友,可是,当行为太过目标化的时候,过程中的关键性细节必然会被忽略,而失去细节的过程,必然是乏味行程。

       2009,还是追求简单吧,成荫之柳多成于无意间……

                                2009-1-9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